1468837296-1507869267_n.jpg

大家都知道青花菜對我們身體很好,即使你可能不是那麼喜歡它的味道,也會每週吃個幾次。過去,我一直都不愛吃青花菜,但是讀到越多關於它對健康的好處,我就越來越常吃。現在,我每天都會吃一小份青花菜,可能是切碎進沙拉裡,或加入豆泥醬當成零食,也可能是蒸熟後當成晚餐的前菜。

也許每天一顆蘋果,能讓醫生遠離我;不過每天吃青花菜,帶來的好處更多。新的研究結果建議,吃青花菜能改變基因活性,預防癌症及心臟病。有一項針對四百八十八位乳癌患者的研究結果顯示,吃蔬菜最多的前四分之一女性患者,其死亡率較其他患者降低了六十二%。

在目前所有買得到的常用食材中,沒有一種所附和的益處能超過青花菜。它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、維生素及纖維質。研究發現它能產生強大的抗癌作用,有益心臟健康,可預防關節炎和氣喘,保護視力、增強免疫系統。人們終於發現並開始重視它了。我已經很久沒有讀過如此令人振奮的消息,美國人的青花椰菜攝取量,在過去三十年間已經成長了三倍之多。

想辦法在每天的飲食中加入青花菜,或其他十字花科蔬菜,例如白花椰菜。把青花菜切碎,混進沙拉或燉菜中。烹煮時,加入將或香料以增添香味。用中火蒸約三至四分鐘,擠些檸檬汁、撒些胡椒粉也是一項簡單的選擇。若你真的不喜歡青花椰菜,試試甘藍菜、大白菜、芥藍或瑞士甜菜。有數不清的綠色蔬菜可供你加入飲食,你需要做的,只是想辦法發揮創意,將它們融入每道菜就可以了。

本文段落取自:《你的生活,只能這樣嗎?》 作者:湯姆.雷斯

arrow
arrow

    繆思伯格馬毛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