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8836967-2276507916_n.jpg

Q:失眠治得好嗎?

 

A:絕大多數治得好,一開始的正確診斷跟按照計畫治療是關鍵。

 

雖然安眠藥真的很安全,但是人的狀況會有變化,還是不得不慎。最令人擔心的副作用其一是當成迷幻藥或鎮定劑『濫用』,另外則是夢遊與失憶。像半夜肚子餓、起來煮東西卻忘記關爐火,或半夜跑出去買東西吃卻睡在馬路上。

 

因此,醫師一開始就要有正確的失眠診斷,使用正確的藥物治療最常見的焦慮或憂鬱,避免連續使用安眠藥超過兩個月,否則只是製造更難處理的依賴問題。

 

病人常跟我說一沒看見小史就恐慌,因為他們覺得這一輩子沒它不可能睡得著。針對這點,我最常舉的一個真實案例是這樣的:

「醫生,一開始我也以為一輩子要吃小史才睡得著,可是我現在有信心了。」

「為什麼突然有信心?」

「因為,我昨天照你說的,提早吃放鬆腦細胞、抗憂鬱及抗焦慮的藥,結果忘了吃小史就睡著了,所以我相信了!」

 

本段落取自《失眠勿擾:用對方法,找對醫師,從此遠離安眠藥》・ 黃偉俐 著

arrow
arrow

    繆思伯格馬毛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