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8213400-3659072314_n.jpg

有超過十年的時間,我睡前所做做的最後一件事都是查看E-mail。因為我認為在睡前確認所有工作都完成了,能夠讓我比較安心入睡。遺憾的是,這通常只會讓我躺在床上繼續思考E-mail裡的內容,停不下來。特別是和其他人討論了重要事情之後,那些思緒就會卡在腦海裡,讓人睡不著。

在發現這是如何影響了我的睡眠之後,我強迫自己停止在睡前查看E-mail

實際上,也沒有什麼事發生在晚上九點以後的事情,不能等到隔天早上再處理的。這麼一個小小的調整,結果馬上就起了很大的作用。到現在為止,我已超過一年都不在晚上看E-mail了,而我的睡眠品質從來都沒有這麼好過。妨礙睡眠的原因當中,有一項就是睡前一小時所做的事情。查看郵件、煩惱自己的經濟狀況、和另一半或朋友吵架、看恐怖片,這些事情都會提高你的壓力。還有因生理不適所造成睡眠障礙,例如喝太多東西,或著吃得太多導致胃食道逆流。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的調查指出,大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在週間的睡眠都是不足的,其中有90%的人都表示他們在前一小時有使用3c電子產品的習慣。這些電子產品所發出來的光,會抑制20%褪黑激素的分泌,並且擾換睡眠,造成一連串相關問題。為了避棉上述這樣因素破壞你的睡眠,請建立起每晚睡前至少有一小時放鬆的時間的習慣,列出所有禁止在睡前做的事情。別在睡前吃東西、喝東西或有用智慧型手機,改成聽音樂或看書,幫助自己放鬆。

本文段落取自:《你的生活,只能這樣嗎?》 作者:湯姆.雷斯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繆思伯格馬毛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